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年中央第二轮巡视3家单位公布整改情况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6年01月28日 0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7日公布了2015年第二轮巡视的3家单位的整改情况。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四个方面的10个重点问题,分解为29个具体问题,明确了90项整改任务,细化为271项具体措施,并落实到每位党组成员和具体部门,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集团公司党组和纪检组抽调专门力量,先后组成18个核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已完成核查19件,正在核查1件。经查,有15件问题线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9件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12人,提醒谈话2人。对其他检举控告类信访件,截至目前,全国邮政纪检监察部门已完成核查问题线索394件,谈话函询54件,转相关部门、单位研究整改13件,98件问题线索正在核查中,待查39件。经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线索147件,已给予党纪处分12人,政纪处分20人,正在履行党纪、政纪处分程序19人,免职、调离原岗位等组织处理12人,诫勉谈话36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逐条认真分析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制定《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按照“2个月内见阶段成效、6个月内基本整改到位”的要求和“定任务、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定标准”的原则,确定28项整改任务和114条整改措施,形成《集团公司巡视整改任务和措施清单》。截至目前,114条整改措施中,两个月内见阶段成效的68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其它整改措施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央第七巡视组移交的231件问题线索,已办结218件,查结率为94.37%;正在调查中13件,占5.63%;立案24件,处理处分违规违纪党员干部164人,其中党纪处分43人,组织处理142人次,经济处罚30人次。截至2015年12月17日,中央第七巡视组移交的涉及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47件问题线索,已全部进行初核。另外,巡视整改期间,纪检组对自收自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和执纪问责力度,立案4件,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3人,7人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

  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哈电集团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方案》,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设立了8个专项整改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的整改目标、工作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按分工分别推进专项整改。中央巡视组分两批共向哈电集团纪委移交信访举报信160件,合并重复后共计105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立案8件,初核17件,了结31件,移交信访35件。此外还有14件问题线索正在对初核结果进行审核。哈电集团各级党委根据违纪责任人的违纪事实,给予各类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54人次。其中,党纪处分14人次,政纪处分10人次,组织处理30人次,向检察机关移交有关违法线索2起。除巡视移交线索外,集团公司2015年以来对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巡视整改、审计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给予责任人各类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12人次。其中党纪处分48人次,政纪处分33人次,组织处理131人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