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江西新余: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 拒绝有污染的GDP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28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袁育堃)1月26日晚,在江西“两会”全媒体直播访谈中,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主题,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健表示,在协调共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过程中,新余一定新账不欠,旧账不留,在经济增长的同时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幸福感。

  作为一个传统的工业城市,以往新余市在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等方面都是围绕企业来布局。如今,在绿色崛起的大背景下,新余市正在积极谋划转型。董晓健表示,去年新余市积极谋划绿色业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施了35个重点减排项目,推进了全市的环境改变。“我们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凡是在预审过程中不符合环境要求的,我们就不要,去年一年否决了120个项目。”

  董晓健介绍,新余继续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作为新能源示范城,去年以来,新余新型业态培育取得突破性进展,比如光电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都有了很大突破。“新余现有光电信息企业100家,完成销售收入100亿。装备制造企业72家,完成销售收入80亿。同时,新余的光伏发电已经有137兆瓦,占了江西的30%左右。旅游产业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去年完成了115亿,电子商务也突破100亿的规模。我们还建立了农村的综合环境保护的项目,在罗坊建了一个沼气站,把面源污染的问题解决了。”据了解,该项目得到来自多方的肯定,彻底解决了农村面源污染的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余市持续推进城市协调发展,增加绿地面积、增加绿道建设,将其打造成为精美的中小城市。现在新余每人占有的绿地面积为19平方米,在城区范围投放了500部公共自行车,同时逐步淘汰燃油公交车,改成燃气或者新能源的公交车。在河流整治方面,新余投资了2亿,把贯穿城市的两条江进行了改造,重现绿水青山。

  “现在百姓几乎天天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到干净的水,享受到灿烂的阳光。”董晓健表示,新余将“调结构、扩投资、补短板、优环境、促改革、惠民生”十八个字作为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秘诀”,力争2016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8.5%,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