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大数据 大扶贫”战略推动贵州新跨越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26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是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重要路径。”1月25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表示,贵州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是贵州深入推进主基调主战略的现实要求。贵州将强化全力扶贫、全面扶贫大格局,让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确保贫困群众与贵州全省人民一道奔小康。 

  陈敏尔说,贵州将统筹补齐短板与做优长板,集众智、汇众力,出实招、用实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大数据突围战,强化全力扶贫、全面扶贫的大格局,紧扣回答“脱贫四问”和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实行“倒计时”,落实“作战图”,立下“军令状”,配强 “突击队”,使扶贫开发工作不断见到真实效。

  谈及举措,陈敏尔指出,贵州将抓住并用好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数据集聚、数据应用、数据引领上抢先机、求突围、作贡献,努力抢占大数据发展的制高点,并深入挖掘大数据的政用价值、商用价值、民用价值,以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广大社会民生,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此外,陈敏尔表示,贵州将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到双管齐下、双侧发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