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陈向东:有好机会一定要果敢行动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6年01月26日 1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出发,就要勇敢出发。”

  “击中用户的需求,才能真正地其引发,引爆整个市场的发展。”

  “要想做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定要站在未来来做今天的决策。”

  “做互联网产品只有老大,没有老二、老三。”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人才,人才,人才,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看到机会的同时,你也会内心产生焦虑,总是害怕自己慢了。”

  “如果有一个好的机会一定要果敢行动,快速行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表象是创业,背后实际上是人们的学习行为方式在发生着急剧的变化。”

  放弃千万年薪重新出发

  2014年初,43岁的陈向东放弃了千万年薪、离开了新东方。沉淀了几个月后,陈向东创办了“跟谁学”,以创业者的身份重新出发。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新东方已经做得非常成功了,我在想能不能做一件很不同的事情,能够让自己的生命当中多一点色彩。我们都知道越是做到一种职位的时候,越是可能会有很多的名和利,能不能放下所有的一切,让自己回归原点,开始重新出发,我想这是需要勇气的。

  在教育行业打拼20多年的陈向东明白,优质的师资力量是教育的关键,而目前还没有一家O2O“找好老师”的电商平台,自己为什么不能创办一家呢?一向果敢的陈向东显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我们希望的是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找到最优质的老师,我们希望的是每一个学生能通过跟谁学的平台,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为他配送最高效的学习方式,某种意义上说,跟谁学是在做一种真正的有效的连接,我们经常说要想做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定要站在未来来做今天的决策,未来的场景,特别是学习的场景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连接方式的变化,更多的是通过移动,更多的通过在线来发生连接,那我们就想有没有一个平台能够非常有效地连接老师和老师,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家长,学生和学生,学生和家长,如果能够把这种连接做得非常高效的话,我想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平台。

  一年聚集800人的团队

  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十分火爆,创业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更有大笔资金疯狂注入,去年6月跟谁学成立,创建6个月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打破了小米保持了4年之久的纪录。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表象上看是投资人投了跟谁学五千万,我想实质上是投资人和跟谁学的团队一块儿看中了未来学习场景的重构,未来的学习方式变革之下人和人之间关系的重构。中国的教育市场可能是几万个亿,那么在这场重构当中,我们希望跟谁学能够去发挥它真正的历史使命。

  我们的团队有800多人,而在这800多人当中,有200多位都是非常顶级的、中国非常优秀的IT人才。一个初创的公司,能够在一年之内,达到八百多人的团队规模,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是如此幸运,遇到了那么多的优秀人才,能够一块儿来追逐梦想,被梦想叫醒,引着人前行。到今天,我们的平台上入驻的老师将近20万,他们愿意把所有的东西放在跟谁学的平台上,通过这个平台来影响全世界的时候,我想这对于我们团队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和鼓舞。

  与传统教育机构相比,跟谁学的模式节省了房租、营销等成本。这种借助互联网科技构建的教育O2O模式,是教育培训的一个趋势,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竞争会愈加激烈。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做互联网产品只有老大,没有老二、老三。在这么好的赛道上,我相信会有很多的人都会冲进来,我们希望的是这个赛道真正明朗之后,第一名是跟谁学,所以跟谁学目前最重要的是三件事:第一件事,我们做最好的产品,做最好的用户体验,根据用户的需求,迅速变化,能够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第二件事就是人才,人才,人才,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黏合、揉合,能够去创造出更大的梦想。第三件事是文化,我相信一家公司真的能够做得长远的话,肯定是这一帮子人在一块儿黏合,他们彼此信任,彼此信赖,彼此能够去托付。

  速度决定成败

  在这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面对必然到来的激烈竞争,陈向东始终激励自己和团队加速跑。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每天会非常兴奋,当然也会很紧张,因为你每天面对的都是不确定性,每天面对的都是新鲜人物,每天看到的是大机会。但是在看到机会的同时,也会内心产生焦虑,总是害怕自己慢了,我本人非常焦虑的是怕我自己落下,成长的速度不够快。同时我也焦虑的是,我们的团队,特别是业务核心骨干,他们的成长速度不够快。

  作为创业者,陈向东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想要经营好一家公司,至少要具备六个要素。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第一个要素是找到好人才;第二个要素是快速行动;第三个要素是乐于分享;第四是感染他人;第五是永远不要把自己当做受害者;第六是积极乐观,保持乐观。我始终认为,如果找到了优秀的人才,需要做的是果敢行动,快速行动,当你越快的时候,你就会领先,领先的时候,如果你快速学习,这个时候你就快速调整,不断的这样的快跑,之后才能够真正的看到更大的机会,才能把握更大的机会。我过去20多年的职场生涯,告诉自己,如果有一个好的机会一定要果敢行动,快速行动。

  资源重构造就新的机会

  时势造英雄,从创业的角度来说,陈向东感恩自己遇到了最好的时代。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表象是创业,背后实际上是人们的学习行为方式在发生急剧的变化。哈佛大学有几百亿美金的基金投资,而中国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也有大量的资本进入到教育行业,实际上也就意味着大量的优质的跨界人才会进入到教育行业,当更多的资金,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到整个教育行业的时候,行业的重构和变革的速度就会加快。

  年过40的陈向东,选择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重新出发,而过去一年多的日子,他也体会到了属于创业者的辛苦和幸福。

  陈向东 跟谁学董事长、CEO

      累,但是很快乐,每天都觉得有成长,但同时也有很多的压力。我觉得被信任实际上是一种压力,但是更是一种幸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