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孟建柱: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 防控风险服务发展

新闻频道 人民日报 2016年01月23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王比学、魏哲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2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主动适应国际形势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孟建柱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重点做好反对暴力恐怖和维护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预警、预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平安的生活。要把服务开放发展、服务创新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做实、做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破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重点领域矛盾化解等难题,尽快补齐基层基础、社会共治、科技运用、法治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孟建柱说,中央批准在18个省区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基础上,在全国普遍开展试点。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确保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