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宁夏“两会”代表、委员齐建议改善银川空气质量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15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高宇婷)2015年冬天,银川市的雾霾天数超出往年很多,空气质量变化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在今年宁夏“两会”现场,央视网记者发现,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在分团、分组讨论时提出建议,要改善银川市空气质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建议改善空气质量

  自治区人大代表郝林海在分团讨论时建议,目前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特别是空气污染刻不容缓,要在纲要中更加明确关于环境治理采取的措施,要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力度,遏止污染加重的态势,守住宁夏“天蓝地绿”的靓丽名片。

  自治区人大代表王俭建议:政府要重视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切实解决雾霾、空气污染问题,确保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自治区政协委员谢宁也在此次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建议推进银川集中供热并网改造,取缔小锅炉,还银川美丽天空。他认为,解决银川市集中供热与小锅炉经营并行的问题,是改善银川市重度污染天气的重要举措之一。因此,政府应当尽快推进实施联片并网改造,撤并分散供热锅炉,整合供热资源,并规定凡在集中供热热网覆盖的地区,不得新建燃煤供热锅炉,加快淘汰高能高耗污染煤锅炉,限制高硫煤、高硫油的销售和使用等。

  银川市市长:大气污染治理要区域联动、上下联动

  绿色发展,是“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之一。2015年5月27日,习近平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指出,“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既是理念又是举措,务必政策到位、落实到位。要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针对问题,自治区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白尚成提出,建议自治区成立大气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自治区、银川市联动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进一步优化全区环境。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白尚成表示,2015年银川市重污染天气比2014年多出十余天,解决环境问题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首先从监管燃煤锅炉开始,监管燃煤煤质标准不达标等问题。

  白尚成说:“针对扬尘的监管,我们也采取很多措施,比如工地,要规范地按照环保的相关要求去做。此外,银川市有机动车63万辆,每一辆车都在排放尾气,而这些车所使用的汽油是否都达标?因而还要加强加油站石油质量的把控。”

  白尚成认为,大气污染的治理要区域联动、上下联动,单靠某一个方面不行。要解决银川区域内的燃煤问题,下一步就应考虑怎么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热源引入银川。“另外还可以考虑天然气供热,但成本费用比燃煤高,老百姓接受不接受?这些问题都要认真研究思考。我们全力做好工作,从工作力度来讲,今年的天气应好于去年。”白尚成说。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近日在银川市代表团参与讨论时强调,要在绿色发展上下更大工夫,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关系,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坚决淘汰燃煤小锅炉,鼓励居民绿色出行,使银川的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