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2015年河北省反腐 查办厅局级以上官员37人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13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徐辉)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要“全面从严治党”,将“三个全面”上升为“四个全面”。时隔一年,在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长效。

  央视网记者发现,近几年,河北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力度明显加大。

  2016年1月10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河北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05件2008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85件982人,其中大案1387件,立案侦查要案204人,包括省部级以上2人、厅局级35人。成功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8人。加大行贿犯罪打击力度,立案侦查377件421人。

  2014年,河北省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10件2007人。其中大案1374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67人,包括厅局级32人,省部级2人;收缴扣押赃款赃物8.7亿元。2013年,河北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51件1932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6.04%,其中,查办大案818件,查办涉嫌犯罪的厅级干部9人(含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县处级干部4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23亿余元。

  童建明表示,查办案件的递增,是河北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河北省委部署,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有效反映。

  2015年,河北省检察机关突出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坚持把查办发生在党政领导机关、涉案数额大、危害严重的案件作为重点,加强司法办案工作。

  注重查办涉及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针对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药卫生领域侵犯民生民利问题,加大惩治工作力度。针对惠民资金和涉农补贴领域申报审核、管理发放环节的截留挪用、中饱私囊等问题,完善涉农检察巡回工作模式,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针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坚决惩治司法腐败,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职务犯罪141件191人。

  同时,不断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加强行业预防,河北省检察院与30多个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联系机制,扩大预防深度和广度。强化项目预防,对368个亿元以上工程项目开展专业预防服务,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34090次。深化警示预防,全省检察机关依托100多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定单式预防教育活动,受教育人数10万余人。助推社会预防,开展预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专项活动,增强预防效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