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看外国留学生如何解读习近平新年贺词:“一起做大‘朋友圈’”

中国新闻中国青年网 2016年01月06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婧 实习生 郭雪晴)2015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引起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也被各国在华留学生热烈讨论。新年期间,中国青年网零距离走近外国留学生,听他们解读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以及畅谈个人愿望、憧憬世界未来。

中俄混血女孩丽娜。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婧摄

瑞典留学生丹尼尔和他的同学们。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婧/摄

  习大大新年贺词很亲民 冬奥会一定要去现场看

  中俄混血女孩丽娜虽然从小在俄罗斯长大,但是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因为妈妈是北京人,所以每逢寒暑假我都和妈妈来到中国。”丽娜对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非常感兴趣。“因为上届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所以对此次冬奥会非常期待。”谈到习近平主席的此次新年贺词,她表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贺词在风格上有很大区别,“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演讲很亲民,也很鼓舞人心。”“今年我观看了中国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印象非常深刻,感受到了蒸蒸日上的中国正在给全球带来好处。”

  瑞典留学生丹尼尔和七位同学一起来到中国学习,其中有三位是祖籍广东的华裔。说到为什么要学中文,他与别人不太一样,他并不是为了要从事相关的工作,而是纯粹的出于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生活中的他喜欢旅游,曾经游览过西安、苏州、杭州等历史名城。谈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他也同样对冬奥会十分感兴趣:“我最喜爱的项目是冰球。在得知中国将要举办冬奥会时,我就想一定要去现场观看比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