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巡视办:今后两年将完成巡视全覆盖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06日 0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领衔的课题组在昨日发布的一项报告中透露,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数量由10个增长为15个,人员数量增长一倍以上,各省区市巡视组数量比十八大前增加100个,人员增加近900人。

  今后两年用四至五轮巡视完成巡视全覆盖

  1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五部《反腐倡廉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黎晓宏担任组长领衔巡视实践和制度创新研究课题组完成的《巡视利剑作用彰显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报告收录其中。

  报告指出,巡视全覆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新要求。据统计,中央巡视全覆盖任务数量为280多个,省区市巡视全覆盖任务数量为8900多个。截至2015年底,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对149个地区、单位和部门的巡视,剩余130多家单位和“回头看”任务,要在2016~2017年通过4~5轮巡视完成。

  值得指出的是,上述数据截至2015年10月,11月初,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15个巡视组进驻21个中央金融单位和10个中央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此前的149个被巡视点包括118个地区、部门和单位,16个中央部门、12个事业单位、1家金融企业和2家中管高校。

  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配备人员数量增长超一倍

  报告称,截至2015年10月,除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还有4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51家中央企业、13家中管金融企业组织开展了巡视工作,初步形成了以中央巡视为主体,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为基础的工作格局。

  报告透露,为完成巡视全覆盖加大了巡视力量配备。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数量由10个增长为15个,人员数量增长一倍以上,各省区市巡视组数量比十八大前增加100个,人员增加近900人。

  其中,各省区市为巡视办公室增编80余人,目前共有人员编制约300人,有17个省区市巡视办公室人员编制达10人以上,已有28个省区市巡视办公室主任由正厅级干部担任。

  十八后查处的中管干部过半线索来自巡视

  报告透露,十八大以来立案查处的中管干部中,有一半以上的问题线索来自中央巡视,在发现山西省“塌方式”腐败、衡阳人大代表贿选案、南充市党代会公款拉票贿选案等问题上,巡视监督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开展巡视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纪委(纪检组)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立案查处厅局级干部20人,县处级干部16人。

  另外,截至2015年10月,各省区市已完成对358个市(地、州、盟)、1672个县(市、区、旗)及544个省直部门和779家省属企业、高校的巡视。各省区市纪委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立案查处厅局级干部182人,县处级干部1263人。

  (文/本报记者 邹春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