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丙申年》生肖“猴”邮票发售 市民争相抢购(图)

社会新闻央广网 2016年01月05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厦门市民积极购买丙申猴年生肖邮票

  央广网厦门1月5日消息(记者 马宁)2016年是农历丙申猴年,喜欢集邮的朋友一定知道猴年对于集邮界的特殊意义,36年前,我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永玉创造了生肖邮票的一个奇迹,当时票面仅为8分钱一枚的金猴邮票在几十年间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已经涨到大约1万2千元左右。时隔3个轮回,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黄永玉再次执笔,为即将到来的丙申猴年再度设计了一套猴票,今天这套猴票在全国各大城市发布,厦门邮政今天总共在市区四个点设立了发售现场,方便市民购买。

  中国的生肖邮票是从1980年的猴票开始的,作为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 今年的特种邮票第一枚图采用金色、黑色和红色三种色彩表现,画中猴子的一只手放在树枝上,尾巴缠在桃树上,另一只手捧着桃子,意寓“捧桃献瑞”。第二枚图为一只大猴抱着两只小猴象征着亲情,也寄托着希望来年人们都能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寓意。而且非常巧的是黄永玉大师曾经在厦门的集美学校读书,跟厦门有着很深的渊源。

  在活动现场,厦门市集邮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郑启五教授表示,尽管猴票受到市场热捧,但想重现80年猴票的辉煌肯定是不可能的了。郑启五说,如果从投资收藏的角度来讲,当年金猴的奇迹是不可能再现。但是它的文化价值却是非常巨大的,每年一月五号他都觉得是厦门乃至全国的集邮节,同时通过集邮这把火点燃了全民族对生肖文化的热情。

  根据收藏界人士介绍,生肖纪年是中国的传统风俗,生肖邮票一直都是邮票收藏的热点题材,迄今为止发行的所有生肖邮票,目前流通的价格都是高于其发行时的面值价的。在这些生肖邮票中,猴票、龙票、虎票因为寓意格外讨人喜欢,在邮票市场,这三类生肖题材的邮票是炒得最火热的。

  市民排队人数达数百人

  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黄永玉先生为第四轮猴年邮票设计的图案

  现场嘉宾为邮票发售活动揭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