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巡视组完成对55家央企巡视 发布央企被查领导64人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1月04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日发布消息称,经过2年多时间,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对55家中管央企的巡视全覆盖。截至去年11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发布64名中管央企各级领导接受调查或被查处的消息。

  该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央巡视央企频率加快、力度加大,2013年巡视2户央企,2014年巡视10户,2015年巡视43户。

  从巡视反馈情况看,央企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党的领导弱化。二是权力寻租腐败严重。三是重点人重点事腐败风险大。四是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五是“四风”问题屡禁不绝。六是体制机制不够健全。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64名已查处中管央企各级领导,大多来自能源、通信、交通运输、机械制造等领域,其中来自能源领域最多,占总数的39%;从职务看,“一把手”占56%,副职和其他班子成员占33%,总会计师、办公室主任等关键岗位负责人占1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