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

新闻频道 国际在线 2016年01月03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全体会。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全体会。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国主张】 中非友好,南南合作

  ——2015年12月南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

  【会议背景】 习主席发表了题为《开启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对非援助方案,并宣布将中非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中非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引起了外国政要和媒体的强烈反响。

  【国际回声】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习近平的讲话为非中合作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非常令人鼓舞,进一步表明中国是在真心真意地帮助非洲发展。这次峰会发出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即非中关系进入了关键阶段,非中合作也将更加务实,更多的非洲人民将从这种合作中受益。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对非洲大陆非常重要,这一战略展现了习近平主席的领导力。中非论坛对非洲加强同中国关系提供了有效平台,作为论坛首任非洲联合主席,埃塞俄比亚将继续加强同中国合作。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峰会欢迎晚宴中指出,中非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方愿进一步推进中非关系发展。非洲国家也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南非主流新闻网站IOL News:中非合作论坛将大大加快中非发展,切实提升中非合作,大幅提高南南合作水平。 中国和非洲目前都处在发展的重要关头,都制定了宏伟的发展战略,开展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