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

新闻频道 国际在线 2016年01月03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中国主张】 团结互助 开放互鉴

  ——2015年7月俄罗斯乌法,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会议背景】 习近平发表题为《团结互助 共迎挑战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的讲话,提出5点主张:第一,坚持“上海精神”,打造本地区命运共同体。第二,加强行动能力,筑牢地区安全屏障。第三,深挖合作潜力,充实务实合作内容。第四,推动民心相通,巩固世代睦邻友好。第五,保持开放互鉴,推动组织发展。

  【国际回声】

  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习近平的发展战略对深化该组织未来10年的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落实这一战略有助于提升上合组织的影响力,保障其更广泛、更有效地参与解决重大国际问题。

  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该战略对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旨在将上合组织各领域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落实上述战略将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