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红通10号嫌犯裴健强归案 藏身几内亚开洗浴中心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1月02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傍晚,“百名红色通辑令”10号嫌犯裴健强被抓获归案并羁押回国,国际追逃追赃打响2016第一枪。

  北京西城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主任检察官李怀玉介绍,裴健强今年48岁,北京人,曾是原中企国际合作有限责任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因一辆帕萨特轿车被检察机关立案。

  李怀玉:2001年至2003年做经理期间,涉嫌贪污公款和挪用资金罪,贪污人民币已被侦查的是22万多,挪用资金是7万多元,一共花了28万多买了一辆车,加上各种税。在2009年被立案侦查后,他突发疾病被取保候审,之后裴健强弃保潜逃。

  2015年中央开展“天网”行动,曝光百名国际红色通缉令人员后,北京市将裴健强列为重点追逃对象。

  侦查员林哲:我们对这个案件追逃线索摸排过程中,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裴健强潜逃到非洲西部国家几内亚,一直藏身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经营一家洗浴中心,而且在当地有涉黑背景。

  在中央追逃办的指导下,北京市追逃办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全力开展对裴健强的缉捕工作。但是困难重重。

  北京追逃办负责人闫中:因为在几内亚,咱们不论是“天网”还是“猎狐”,从来没有带回过来人,那的条件非常恶劣,到我们走的那天,刚刚解除疫情,也是最后一个解除疫情的国家。

  追逃小组去年12月22日从北京出发,在外交部、公安部的协调下,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6点将裴健强抓获。裴健强说,他想对自己和所有被国际红色通缉令通缉的人说,只有回国,才能解脱。

  裴健强:2016年了,新的一年了,不管自己有多大的事情,上了红色通缉令的,不要想什么其他的,早点回来吧,解脱了就好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