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纪委评官员被双开: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烂铜锅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1月02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提及其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这种行为不仅违反组织纪律,更是对党的不忠诚,发人深思。

  早在2014年7月,中央纪委就对线索分类处置标准进行调整,去掉了“留存”环节,增加了“谈话函询”,旨在对有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咬耳扯袖”,以期达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目的。

  无论是组织部门还是纪检监察机关,对白雪山早期函询,用意是趁问题还没有酿成严重后果,拉他一把。然而白雪山却为自己的病下反了方子、吃错了药,他没有选择直面问题,向组织坦白,而是挖空心思遮掩逃避,以至在贪腐的泥淖越陷越深。

  党员干部应该正确对待组织的函询。函询是一种组织手段,是一种常态性工作。不能拿着组织的函询当儿戏。要知道,认真对待、如实回答是态度,不隐瞒、不回避是纪律;也不能因自己有点“不干净”,“函”来就遮、“函”去就抹。要知道终究纸里包不住火,越“遮”火越大,越“抹”火越凶,最终引火烧身。

  白雪山的案例说明,“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烂铜锅”。其始于漠视组织的函询,进而对抗组织调查,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直至被“双开”,乃是咎由自取。白雪山如果止于当初组织函询时的“豌豆跳”,就不会有今天的“头流血”,那些在违纪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昔日“好同志”,也不会最终沦为今日的“阶下囚”。(钟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