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内研究称青少年久盯电子视屏增高患抑郁风险

社会新闻新华网 2015年12月23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长沙12月23日电(记者帅才)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学中心研究团队日前发表于《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青少年超量的视屏时间与更高的抑郁风险密切相关,每天1小时左右的适当视屏时间则可能更有利于心理健康。

  据悉,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学中心主任姚树桥教授带领的课题组运用“剂量反应分析法”等研究措施,将来自全球50多个相关研究的12.5万余名青少年样本分为“超量”(大于每天2小时)、“适当”(每天1小时左右)和“没有”(每天0小时)等组开展综合分析。研究成果显示:与“没有”组的孩子相比,“超量”组的视屏时间与更高的抑郁风险相关,而“适当”组孩子则最少出现抑郁症状。

  姚树桥教授表示,青少年抑郁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重要课题。而上述研究表明青少年长时间的视屏行为可能导致更多其他积极行为减少,从而影响身心健康;适当的视屏时间,则可能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潜在的积极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