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后一张签证》上海热拍 演绎“中国辛德勒”

娱乐新闻南京日报 2015年12月18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宝国(中)和王雷(右)在对戏。 本报记者 邢虹 本报通讯员 晓意摄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邢虹) 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结束了长达3个月的境外拍摄,目前正在上海松江热拍,本报记者近日应邀前往探班。

  二战期间,中华民族在抵抗日本法西斯侵略的同时,不惧艰险、不畏强权,在异国他乡勇救犹太民族。《最后一张签证》秉承着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原则,通过艺术化的创作,真情实景地再现了那段艰难岁月。该剧通过描写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工作人员与犹太抵抗组织合作对抗德国纳粹,营救犹太难民的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至善的人性光辉,堪称“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该剧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编剧高满堂,导演花箐,主演王雷、陈宝国、张静静、王诗槐、吴玉芳以及多位捷克演员均出现在拍摄现场。

  王雷饰演的普济州出身外交世家,因逃婚而辗转来到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工作,在目睹犹太人遭受的苦难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护送犹太人的义举中。陈宝国在剧中饰演普济州的师傅鲁怀山,他迫于压力只能暗中帮助犹太人,并时刻对鲁莽的普济州进行着帮助和指点。昨天两人的一场对手戏充满激情,王雷笑言:“我感觉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有点像功夫熊猫,一路坎坷,遇到很多困难,经过师傅的指点,最终完成了人性的升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