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三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昨日开幕

娱乐新闻新华网 2015年12月12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姜潇)11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第三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将持续至12月14日,集结荟萃了一年多来在全国性曲艺推选展演中涌现出的相声小品优秀作品。来自北京、陕西、山西等地23个演出单位的160多位曲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为首都观众奉献优秀相声小品、柴氏兄弟大同数来宝和《姜昆“说”相声》等4台风格各异的专场演出,姜昆、李金斗、戴志诚等曲艺名家将悉数登场。

  在11日晚举行的首场演出上,精彩节目令观众目不暇接。来自北京曲艺团的青年相声演员孙仲秋、张硕表演的《疯狂电台》,曾获第三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一等奖,展示出了青年演员的扎实功底;来自嘻哈包袱铺的演员陈印泉、侯振鹏近两年创作表演活跃,他们的新作《金牌调解员》深接地气,对人物刻画入木三分;从2013年首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中走出来的青年演员苗阜、王声,当晚还为观众带来了他们的新作《艺术人生》,语言诙谐,令人捧腹;最后登场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石富宽,用老段新说的方式演绎了相声《戏剧与方言》,展示了老艺术家的文化底蕴和表演功力。

  据悉,本次展演的压轴力作——《姜昆“说”相声》专场演出也将于12月14日登台亮相。该场演出将再现姜昆四十年相声艺术生活的发展脉络,展现其各个时期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代表作品,新创相声《新虎口遐想》等作品值得期待。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推出了一批曲艺新人和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精品力作,并正成为鼓励广大曲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实创作的实践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