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六间房刘岩:未来不会再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概念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六间房CEO刘岩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

六间房CEO刘岩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

  央视网讯 12月3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六间房CEO刘岩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刘岩说未来视频跟传统的视听行业会有一个巨大的融合,不会再有谁是新媒体、谁是旧媒体,谁是视频、谁是电视的概念。刘岩还表示六间房的定位已经不再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而会是一个全产业链参与的娱乐公司。

  央视网:社交视频未来会是一个怎样的发展情况,六间房作为行业的领导型公司会在其中起到怎样的作用?

  刘岩:我每次来这个大会都在宣讲我的社交视频。到今天每年这个行业都发生很大的变化。今年其实我们把它更泛化了,因为涵盖了所有的视频直播的领域我们都叫社交视频了。这个领域今年我们全年的产值已经过了100个亿了,包括CNTV、包括优酷、土豆、爱奇艺等全年这个行业加起来250亿。

  所以这个行业从零到今天这个规模,实现了非常迅猛的发展。这个行业在今天已经不是一个所谓的垂直的行业,它已经成为整个视频领域的非常主流的分支,甚至都不是分支,甚至是骨干上的骨干。所以再往后发展得很难预计,所以我觉得这个领域对传统的电视领域的冲击是未来行业的融合方向。社交视频会是里面的一个催化剂,甚至是一个分水岭。所以这里面有很多的变化,明年可能会有更多的故事在这个行业里面发生。

  央视网:六间房与宋城演艺重组后,对行业的发展会有怎样的一个影响?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刘岩:这个重组从资本市场给了大家一个信号,让直播视频、社交视频出现在公众的面前。但是我觉得更本质的意义还是说当我们在跟资本市场接轨之后,我们有了更好的一个资本储备。今天单一的细分行业都是很难存活的,一定要做全产业链的构建。可能我们从上游就需要去构建内容,甚至要打通这个内容的介质,包括主流的电视的介质,都要把它融合进来。那么下游还有大量的艺人,所以这个全产业链的经营,我觉得在宋城演艺跟六间房的结合里面,实现了互相的附加价值的叠加,加上资本市场的优势,我觉得我们的定位已经不再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而会是全产业链参与一个娱乐公司。

  央视网:现在的这个视频网站、互联网发展的是非常迅速的,我想问问您,您认为现在六间房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岩:早期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当然是技术和产品。那么在今天来讲,技术和产品作为互联网公司来讲是不能丢掉的。但是随着我们每年积累,我们的优势也在逐渐增多。除了传统的产品和技术以外,今天我们对这个行业整体的组织能力,以及我们在资本市场的参与能力,都可能构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但是我还是想更突出一下技术,在明年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非常酷的技术。中国的市场里不缺用户,不缺市场,也不缺公司,我们非常缺原创的商业模式,也缺原创的技术。所以说我们这两年其实一直在憋着在发力,我们在这个行当里面有一些原创技术,在明年会给行业带来一定的冲击。

  央视网:我们都知道六间房作为早期进入视频行业的公司,您对视频行业的未来走向有哪些看法?

  刘岩:我待会儿会有一个主题演讲也会讲到这个内容,其实视频看起来只有10年的时间,但实际上在之前的电影电视都是视频。那么在未来我觉得视频跟影视、跟电影电视,跟我们现在看到的传统的这种视听的行业我觉得会有一个巨大的融合。融合到什么程度呢?我觉得人们不再会去讲谁是新媒体,谁是旧媒体,也不再会讲谁是视频、谁是电视,以后都是视频,这个行业不再会有这些概念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