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王梦:逆行而上 用生命报道真相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11月30日 2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梦:逆行而上 用生命报道真相

  央视网讯(记者 唐诗颖 罗舒骞 刘春妍)20斤重的防弹衣,枪战、爆炸。她,是利比亚战争期间,被派往班加西的第一批央视记者,在战火硝烟中彰显记者的使命和担当,她就是“战地玫瑰”王梦。

  11月30日,央视2016年校园招聘宣讲会上,王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所经历的生死悲欢和那些硝烟中的报道。

  2011年,利比亚战争爆发,王梦成为了央视派入班加西的第一批记者,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她过上了电影里的生活。“每天一睁眼就听见枪声,然后枪声伴随着我刷牙洗脸吃饭写稿。每天晚上都会被打枪的声音吵醒。电影里很多桥段看上去就过瘾,但是自己去演有的时候就是肝肠寸断。”王梦说。

  在今年,尼泊尔发生大地震时,王梦也第一时间赶往了尼泊尔加德满都。她第一次站在了废墟上做报道。“我恨自己不是医生,我恨自己不懂建筑。但是有一位前辈对我说,你有一支笔,你还有一个话筒。我想,对,我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国家最需要的是什么。这是我作为一名记者能为这个国家做的最好的事情。”王梦说。

  记者这个职业,你会愤怒、会郁闷,但是你不会后悔成为记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