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架国产ARJ21客机今日抵达四川

中国新闻四川日报 2015年11月29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 曾小清)11月29日,中国首架按照国际标准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将飞抵成都,交付成都航空公司,正式进入市场运营。

  11月28日晚,成都航空公司运行指挥中心一片忙碌,虚位以待一年的ARJ21专席正式启用。“飞机预计明天上午10:30起飞,今天起进行飞行保障准备。”成都航空公司飞行部副总经理、ARJ21中队负责人提伟说,这些准备包括军民航协调、油量确认、起飞性能分析等。

  成都航空公司是ARJ21全球首家用户。董事长庄浩刚说,公司已先后培训飞行、航务、机务和乘务人员200余人次,并取得相关证书,制订了18项保障方案。

  首飞机组将是“重量级”的。成都航空公司总经理隋明光、副总经理张放等4人已获得由民航局签发的飞行执照,成为全球首批通过ARJ21飞机T5测试并取得合格证的飞行员。4人今日将一起执飞,以“双机长”+“双副驾”的黄金组合,驾驶ARJ21回家。今后执飞ARJ21的,将从飞行5000小时以上的飞行员中优选而出。

  抵川的首架ARJ21为全经济舱布局,共90座。明年底前,首批5架ARJ21将全部交付使用。未来5至6年,30架ARJ21将全部到位。

  按照中国民航有关规定,ARJ21飞机将空载试运营3个月,才正式载客运营。初期计划在成都至上海浦东、南京、深圳、西安、贵阳、北京、武汉等7条航线上运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