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11月29日—12月4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11月28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北豹归来

11

11

11

11


  东北豹是金钱豹的一个亚种,与东北虎一样,曾大量分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东北的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以及朝鲜半岛北部的茂密丛林中。但如今,东北豹已成为世界上继华南虎之后最稀有的大型猫科动物,它的濒危程度远远超过大熊猫和东北虎。在中国,东北豹曾被认为已踪影难觅。但近几年红外相机的影像表明东北豹已经开始频频现身。
  2015年6月25日,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东河口屯中朝边境图们江畔,工人在干活时发现离他10多米远的山坡下卧着一只东北豹。2015年7月17日,网友金松在去敬信镇朋友家的途中偶遇了东北豹。
  作为中国唯一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窗口城市,珲春优越的地理环境为东北豹的生存提供了契机。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们保护虎豹意识的增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东北豹会重返故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