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罕见冬汛致鄱阳湖水位大幅上涨 数十万候鸟觅食困难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11月27日 2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南昌11月27日电(记者程迪)记者从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受罕见冬汛影响,鄱阳湖水位上涨,保护区内大量洲滩被淹没,候鸟觅食日趋困难,对数十万越冬候鸟的生存造成威胁。

  受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的双重影响,连日来鄱阳湖以及赣江等重要支流的水位急剧上升。江西省水文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7日8时,鄱阳湖星子县水文站水位14.51米,而往年同期均值为11.19米。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候鸟的活动、觅食区分布在水位线附近的水深不足0.5米的沼泽地带。鄱阳湖遭遇罕见冬汛后,在一些湖区里,越冬候鸟主要栖息地被湖水淹没,造成越冬候鸟生存栖息空间缩小,处境变得艰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