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突尼斯首都发生汽车爆炸 总统卫队士兵12死16伤

国际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11月26日 0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中心24日下午发生汽车爆炸,导致12人死亡、16人受伤。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一辆运送总统卫队士兵的车辆在市中心一条主干道遭遇袭击,这名发言人确认有卫队士兵死亡。

  当地私营媒体“马赛克电台”以一些医护人员为消息源报道说,爆炸导致12人死亡、16人受伤。

  突尼斯总统府发言人说,这起爆炸为“袭击”,总统埃塞卜西已取消出访瑞士行程。

  目前,此次爆炸动机不明,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突尼斯发生炸弹袭击行为表示谴责。洪磊表示,中方对这一袭击行为表示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突尼斯政府及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安理会24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当天发生爆炸袭击,强调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此次袭击事件,重申联合国将继续支持突尼斯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威胁。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此次袭击,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突尼斯加强反恐合作。

  今年3月18日,突尼斯首都一家博物馆曾发生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6月26日,海滨城市苏塞一家酒店遭袭,导致38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综合新华社消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