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评论】普京:土耳其背后捅刀 中东局势会添何变数?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5年11月24日 2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一架战斗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坠毁。俄罗斯国防部和土耳其总统府的发言人均承认坠毁战机为俄罗斯军机。不同的是土耳其声称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而俄罗斯国防部则称战机被击落前在叙利亚境内。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就此事表态:

1

1

1

俄罗斯国防部:

俄罗斯在叙飞行大队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坠毁,很明显是被地面武器击落。战机全程均在叙利亚境内飞行,有客观监测设备作证。

土耳其总统府:

俄军苏- 24战机被击落合乎规则,因其侵犯了土耳其领空。

事出有因 两国曾因领空问题产生摩擦

1

这次俄战机被击落是有缘由的。俄罗斯在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主要是以空袭为主。行动开始后,土耳其曾两次抗议俄军机进入其境内一侧。当时土耳其给予强烈地警告谴责,俄罗斯也承认进入土耳其一侧,但俄罗斯当时表示是“短暂地进入,很快又离开”。但是土耳其仍然发出严厉警告,还一度要求北约成员国按照北约的盟约保护土耳其,北约也发出严厉声明。而今天发生的这个事件是事隔一个多月后、在没有任何摩擦的情况下发生的,这一事态很严重的,因为击落俄罗斯战机相当于战争行为。

进入到自己领空的飞机是不是一定要击落?

1

确实没有一定的说法,但是土耳其应该清楚,自己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位置上,侵入自己领空的飞机可能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叙利亚政府军的飞机在打击反对派或者极端组织的过程中,会误入领空;俄罗斯战机执行反恐任务时也可能存在这样的情况。那么,土耳其军方遇到这种情况是不是一定要击落?能不能进行识别,或者沟通?是不是已经到了一个不将其击落就无法确保土耳其安全的境况?

俄罗斯对此事不会善罢甘休

1

这是俄罗斯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后,第一次折损战机,并且土耳其和俄罗斯是有芥蒂的,所以俄罗斯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土耳其方面也是比较紧张的,双方私下在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密切的沟通。如果一旦处理不当,俄罗斯会借机报复,不会就此结束。尽管土耳其背后有北约,北约也不会在此时、在叙利亚领空问题上,与俄罗斯发生冲突。

俄战机被击落 暴露哪些问题?

1

在叙利亚领空中,存在各国的战机,如美国、法国、俄罗斯战机以及美国“盟国”的战机等等。在美国轰炸叙利亚一年间,至少有十个国家的战机在叙利亚的领空。通过这个事件可见,在叙利亚上空参与以打击IS为名的外国军机,存在着冲突的现实危险性。

这件事件倒逼在叙利亚使用武力的国家之间在军事上要进行协调。俄罗斯的战机被击落未必是土耳其故意击落的,但我们要考虑到叙利亚政府是有苏-24战机的,土耳其曾经在边界上几次击落过叙利亚的战机,叙利亚的战机也曾经在边界上击落过土耳其的战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会毫不犹豫的击落叙利亚的战机,以示惩罚和警告,甚至有报复的意味在里面。所以这就出现了,尽管土耳其不会主动地有意识地去攻击俄罗斯,但是存在着误伤的可能性。这一事件发生以后,可能会倒逼着有关国家,包括也推动俄罗斯和美国以及美国的“盟国”,包括法国,以及未来英国的战机,尽快地达成军事上的协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