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莫文蔚获9项提名

娱乐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24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佛山11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组委会24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大良举行首轮媒体通气会,公布该届大奖的提名名单。莫文蔚凭借去年年底推出的专辑《不见,不散》获得9项提名。

  最受关注的“歌王”、“歌后”大奖依旧是老中青三代人混战。“最佳国语男歌手”入围的五位候选人中,既有胡德夫、费翔、张学友这些资历深厚的歌手,也有李健这样的现今中国乐坛中坚分子,更有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新生代歌手李荣浩。

  在女歌手提名方面,蔡依林、张惠妹、莫文蔚、雷光夏都是同辈,今年初才正式推出首张专辑的岑宁儿出现在“最佳国语女歌手”选项中,与前面四位大牌女歌手形成了强烈对比。岑宁儿同时还获得“最佳国语女新人”的提名。

  记者注意到,今年入围奖项最多的歌手当属莫文蔚,除了其本人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外,她去年推出的专辑《不散,不见》也获得了年度“国语专辑”、“最佳企划创意”、“最佳制作人”、“最佳录音”、“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最佳编曲人”等7个奖项的提名,是唯一一张入围五项技术奖的专辑。此外,莫文蔚和麦浚龙合唱的《瑕疵》也拿下了年度“粤语歌曲”的提名。

  仅次于莫文蔚的是近年来的乐坛“新人王”李荣浩,他获得了包括年度“国语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制作人”等6项提名。此外,胡德夫、麦浚龙以及来自内蒙古的HAYA乐团,也都分别入围了5项大奖。

  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顺德演艺中心举办。入围评选的音乐作品是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1日为时限。本届大奖由广东南方都市报发起主办,顺德大良街道办事处与南奥策划机构联合主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