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孟加拉学者:“一带一路”是惠及民生的伟大工程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5年11月21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汪墨)三亚消息: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天在海南三亚举行。孟加拉国政府与政策研究院院长 Syed Munir Khasru指出,一带一路不仅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世界各地的机构和组织,都对“一带一路”项目表示高度认可与期待,这是一个时代的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最好的行动方案之一。

  首先,“一带一路”惠及中国及沿线国家共同发展。中国对外开放已经有30年的历史,近年来,中国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一带一路”对于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是一个机会。“一带一路”涉及60余国,其GDP总和包括中国在内,占全球GDP的61%。“一带一路”行动能够帮助中国拉动内需,把中国前几年发展的速度推广到61个国家和地区,每一年能够消化一百万人就业。

  其次,中国正在迅速崛起,同时作为大国的责任也在增加。亚投行在竞争状态下发展起来,不可避免有一些先天条件的不足。 “一带一路”对中国来说非常合适,是中国发展的里程碑。最终“一带一路”工程能够使亚洲与欧洲相连接,这是最终的目标。在“一带一路”涉及的国家之外,还有另外的发展潜力,这是重要的桥梁,连接中国和沿路国家以及世界其他国家。

  最后,Syed Munir Khasru表示,整合供应链,能在政策推广中得以实现,因为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壁垒以及跨境交易的困难包括货币的交换和资金流动方面会有困难,现在是很好的解决时机。当前所面对的挑战是反恐问题以及其他政治因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