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巡视组10月底进驻证监会 3位救市领导2位被查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11月14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巡视组10月底进驻证监会,证监会3位救市领导2位已被调查。

  昨晚,中央纪委发布消息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央巡视组10月底进驻证监会以来,3位证监会救市领导中第二位被调查者。

  据了解,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动员会10月31号召开。根据安排,中央巡视组将在证监会工作2个月。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已开展7轮巡视,共巡视118个地方、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全覆盖。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上表态,全力支持巡视,主动接受“全面体检”。

  肖钢称,中央巡视组对证监会开展巡视,体现了党中央对证监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有利于证监会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斗争力;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中央精神,加快建设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肖钢表示,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证监会党委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和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大局出发,讲纪律守规矩,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积极主动查摆问题,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协调保障,畅通巡视信访渠道,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另据报道,从明年开始,证监会将全面推广证券期货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工作,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目前已制定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确定17项抽查事项清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