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研究称中东气候将急剧变化 本世纪末或无法居住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5年11月12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专家称中东气候面临急剧变化,本世纪末或无法居住。(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USA TODAY网站11月11日报道,据麻省理工学院和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展开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中东地区的气候将面临急剧变化,在本世纪末,海湾地区可能变成无法居住的地区。

  这份研究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文中指出,温室气体若按当前的速度持续累积,将使气温达到不可忍受的程度,并大大提高“极端热浪”的出现频率和剧烈程度,在科威特城、多哈等地,夏季气温将达到60摄氏度,热浪期间则将超过70摄氏度。

  此外,人口增长等因素也将为下一代带来难以承受的水资源、食品和安全负担。在2040年左右,海湾地区的用水短缺将比现在的严重程度提高2倍甚至3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