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高检:弘扬张飚精神 强化刑罚执行监督队伍建设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11月03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11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各级检察机关努力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刑罚执行监督能力和水平有新的提升。

  曹建明说,检察机关加强派出派驻检察机构建设。最高检出台加强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建设的意见,对派驻检察室的设置与管理、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建设等作出全面部署。实行派驻检察室规范化等级管理制度,并实行动态管理。积极推进派驻检察室与监管场所信息联网、监控联网,实现对刑罚执行的动态监督。探索建立巡视检察制度,对下级检察院派出派驻检察机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

  曹建明说,检察机关重视加强刑罚执行监督规范化建设。最高检先后制定了监狱检察、监外执行检察、临场监督执行死刑、被监管人死亡检察等规定,明确刑罚执行监督的司法标准、工作流程、操作程序。2014年12月,最高检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将刑罚执行监督工作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之一,集中查找和整改不敢监督、不规范监督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规范监督水平。

  曹建明说,各级检察机关在刑罚执行监督部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弘扬“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张飚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2012年、2015年两次举办全国刑罚执行监督业务竞赛活动,重点提高发现和监督纠正监管违法能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能力、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能力。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违法安排会见、违法传递物品信件等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2010年以来共查处涉嫌违纪违法的刑罚执行检察人员69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