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英博物馆欲破百年免费传统 或向外国团收费(图)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2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英博物馆欲破百年免费传统纾财困向外团收费

  资料图:英国大英博物馆。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伦敦大英博物馆是全英最热门旅游景点,每年吸引700万人次入场,但政府资助近年却持续减少,为缓解财政压力,馆方正考虑向安排外国旅行团到来参观的旅行社收费。而一旦实行,将是该博物馆自1759年开馆以来首次收取入场费。

  报道称,目前参观大英博物馆的游客中,外国人占2/3,馆方称新措施只向旅行社收费,与其免费入场政策并无冲突。不过旅行社或将成本转嫁给顾客,而馆方没有打算向个别游客收费。

  报道指出,大英博物馆虽然暂时仍未决定收取的费用,但预计会引起英国其他博物馆及美术馆关注。有旅行社业者已表示反对新措施,代表多家大型旅行社的“UKinbound”总裁韦尔斯指,旅行社或因此删除参观大英博物馆的行程,又指免费入场能令游客在馆内商店花更多钱购买纪念品。

  据悉,一直坚拒收费的现任大英博物馆馆长麦格雷戈即将离任,由来自德国的费舍尔接任。后者目前任职的博物馆组织实施收取入场费政策。大英博物馆辩称在2001年工党政府引入博物馆免入场费政策时,未像其他博物馆般获得额外资助,因此财政压力更大。

  英国财相欧思邦早前表明未来3年将再削减25%至40%的博物馆资助,多家主要博物馆及美术馆馆长近期将致函欧思邦表达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