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公安部直属机关举办“清风正气传家远” 主题家风故事会

最美家庭2015中国警察网 2015年10月29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警察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王旭东、实习记者邬春阳报道: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民警家庭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好的家风带动形成好民风、好政风、好警风,以家庭和谐促进警营和谐、社会和谐,27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家风故事会。全国妇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有关领导,部直属机关各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代表和部机关部分警嫂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颁发了部直属机关“清风正气传家远”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征集作品优秀奖和部直属机关“好警嫂”提名奖。5名部直属机关干部职工和1名“好警嫂”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清风正气传家远”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活动共收到400余名干部职工报送的作品440篇(部)。最终,有16篇(部)在中央国家机关“最美家庭”系列奖项评选中获奖,获奖数量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中位列第一;100篇(部)作品获得部直属机关“清风正气传家远”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征集作品优秀奖。此外,还组织部分局级单位推荐好警嫂候选人参加公安部和全国妇联举办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有3名候选人当选“好警嫂”、11名警嫂获得部直属机关“好警嫂”提名奖。

  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和好警嫂候选人事迹真实生动、温馨感人,充分体现了干部职工对家风传承和家教养成的重视,体现了干部职工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反映了公安部在家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下一步,将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获奖同志家庭学习,回望家族历史,重寻家风精髓,自觉营造美好温馨的家庭氛围,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同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和载体,将部直属机关家庭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构建和谐部机关助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