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抹香鲸搁浅台湾近海 肚里全是塑料袋(图)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26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抹香鲸搁浅台湾近海肚里全是塑料袋(图)

  成功大学海洋生物暨鲸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连续2天率研究团队及志工,解剖抹香鲸尸体。《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条巨型抹香鲸日前搁浅在台湾嘉义县近海,台湾成功大学研究人员解剖发现,该抹香鲸胃部有大量渔网、塑料袋,腰部靠尾部瘀血导致它已不能游泳。

  据报道,这头抹香鲸长约15米、重23吨,成功大学海洋生物暨鲸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连续2天率研究团队及志工,解剖其尸体,用鱼刀剖开其腹腔检查胃部内容,结果毫不意外,“跟我猜的一样,胃部大大小小的渔网跟塑料袋,足足有1个怪手(挖掘机)车斗般大小。”王建平说,“人类污染海洋环境,间接杀死抹香鲸。”

  王建平说,这头公成鲸命运多舛,第一天被发现时,尾巴就已受伤不能游泳,至于胃里头满布大量垃圾,即使并非直接致死原因,但它因此长时间无法正常进食,体力严重消耗,导致它身体瘦小、皮薄,根本活不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