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举办2015年观众联谊活动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10月16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CTV-4举办2015年观众联谊活动 

1

15位观众代表 

  10月15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2015年观众联谊活动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等13个国家和地区 的15位忠实观众代表受邀来到北京,参加“2015年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座谈会”、参观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等一系列联谊活动。

1

观众发言

观众发言

1

  “2015年中央 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观众联谊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广大海内外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全球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参与其中。观众通过登录央视网完整 填写《2015年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收视调查问卷》,观众们还写下一篇篇真实感人的《我与CCTV-4的故事》征文,最终,兼顾地域、年龄、职业、对中 文国际频道节目的熟悉程度等评选标准,活动最终产生了15位观众代表,他们来到北京参加座谈会、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这些观众代表通过中文国际频道的荧 屏,及时、直观地了解了当下的中国,他们不仅是中文国际频道亿万观众中的一员,更是中国文化的宣传员、推广者。与往年相比,2015年活动特邀了两名国内 观众,同时还借助微博、微信以及海外社交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介,效果显著。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央视网的调查问卷访问量为11.3万,在海外社交媒体 平台的活动总曝光量为45.7万次。

1

参观中央电视台

1

合影

1

参观演播室

  作为每年联谊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在观众座谈会上,15位忠实观众与中文国际频道的一线工作人员面对 面交流、沟通,大家畅所欲言,为中文国际频道献策献力。座谈会后的对接会更是别开生面,栏目编导们带着问题而来,无缝隙、不打折地了解观众们的真实需求和 中肯建议。观众们也是有备而来,字字真切、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的诉求,这样的机会既珍贵又极富意义。整个过程将被制作成专题片在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1

研讨会现场

1

1

观众代表和栏目组交流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观众联谊活动”从199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先后共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4万名观众参与。自2010年开始,活动每年 形成的《海外收视问卷调查报告》更成为中文国际频道了解海外需求、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依据。中文国际频道一直非常重视观众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更是不断加 大“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工作力度,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与观众交流互动,继2013年、2014年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西班牙、葡萄牙组建中文国际 频道6个海外观众俱乐部后,今年还将走访墨西哥、巴西,在中南美洲新建海外观众俱乐部,让更多的海外观众通过这一平台了解中文国际频道、了解中央电视台。 此外,中文国际频道还专门设立了观众联络组,建立日常反馈机制,实时倾听海外观众的声音,搜集海外观众的意见和建议,并第一时间给予反馈。这些举措有效地 推进了中央电视台向观众推介节目、组织活动、听取意见、收集舆情,进而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