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改委一日批复六条铁路项目 合计投资逾2700亿元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13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了六条新铁路项目,包括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浙江省温州市域铁路建设规划(2012-2018年)S3线一期工程等项目,投资总额合计超2700亿元。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关于调整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请示》,同意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方案进行调整。规划范围为:7号线一期工程延伸至顺德市陈村北滘地区,线路起自美的大道,经北滘、林头、陈村新城、陈村,接入一期工程起点广州南站,与一期工程贯通运营。线路长13.3公里,设站7座,投资89.63亿元。

  发改委还批复了《关于温州市域铁路建设规划(2012-2018年)S3线一期工程项目补充研究报告的请示》,同意对《浙江省温州市域铁路建设规划(2012-2018年)》S3线一期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内容为:S3线一期工程起止点调整为自温州站至新城广场站,线路长度35.8公里,工程投资约122.4亿元。

  同时,发改委批复了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的请示》,同意宁夏自治区沿黄经济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方案。规划范围为:沿黄经济区内银川、吴忠、石嘴山、中卫等4个城市及其下辖城镇。2015-2020年启动实施银川至宁东城际铁路,总里程72公里,总投资约81亿元。

  此外,发改委批复了《关于审批皖江城际铁路线网规划的请示》,同意皖江地区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方案。规划范围为安徽省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滁州、宣城、六安、淮南、蚌埠等11市。建设期限为2015-2020年。实施4个项目,总里程310公里,总投资411.7亿元。

  发改委批复了《关于上报的请示》,同意福建省海峡西岸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方案。建设期限为2015-2020年,实施6个项目,总里程583公里,总投资约1071亿元。

  最后,发改委批复了四川省、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的请示》,同意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方案。规划范围为四川省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德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资阳、宜宾、南充、达州、雅安、广安、巴中、眉山等17市和重庆市全域,总投资约969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