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关总署分析前三季进出口情况:民企表现较好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13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关总署分析前三季进出口情况:民企表现较好

  资料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谈及民企表现时表示,民营企业在前三季度进出口方面的表现较好,在各个类型外贸企业中降幅最小,但整体实力与国企、外企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创新能力不足,抵御和防范市场风险的能力还不强,更容易受到经营成本上升、贸易摩擦加剧、融资困难加大等负面因素的影响,综合竞争力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海关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下降1.8%;进口7.63万亿元,下降15.1%;贸易顺差2.61万亿元,扩大82.1%。

  其中,前三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6.52万亿元,下降2.8%,占我进出口总值的36.5%,较去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其中,民营企业出口增长2.5%。

  谈及民营企业的表现,黄颂平表示,民营企业在各个类型外贸企业中降幅是最小的,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为36.5%,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2.5%,进口下降13.4%。

  黄颂平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各项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的落实,我们国家的外贸发展政策环境进一步改善,再加上民营企业自身具备经营灵活、决策快速、适应市场能力强等优势,并不断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支撑了民营企业进出口保持增长。

  黄颂平也表示,目前我国民营企业的整体实力与国有和外资企业相比仍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创新能力不足,抵御和防范市场风险的能力还不强,更容易受到经营成本上升、贸易摩擦加剧、融资困难加大等负面因素的影响,综合竞争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黄颂平介绍,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措施,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助力。比如,国家工信部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财政部、国税总局对小微企业所得税实施优惠政策,国家又停征和免征、取消了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各项措施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