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九高铁走向基本确定 设计时速达350公里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10月10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商合杭高铁、京霸铁路环评陆续陆续进入公示,整个京九高铁走向也基本确定:京九高铁是从北京引出,经北京新机场、霸州、衡水、聊城;再接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北段,由聊城继续向南,经菏泽,到达阜阳。接南昌、吉安,赣州再往南到河源、惠州、深圳,再往南最终连接香港。根据上述环评公示,整个京九高铁将采用时速350公里的设计。

  京九高铁,又叫京九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当中的规划研究项目之一,实际上采用各地分段建设最后连成一线的方式建设。北京距香港九龙相距是2400多公里,京九高铁全线贯通之后,高铁动车将串联起京港两地,大大的压缩旅行时间,有力推动沿线各地的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