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欧足联法足协强撑普拉蒂尼 布拉特已离开国际足联总部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09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足联、法足协强撑普拉蒂尼

   新华网巴黎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随着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8日发出一纸禁令,同被停职90天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瞬间走向不同的境地,前者当晚即被目击离开国际足联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后者则获欧足联和法国足协力挺。

  根据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决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副主席普拉蒂尼和20天前已被解职的前秘书长瓦尔克同因涉腐案,被禁止在90天内参加任何国家及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禁令立即生效,且期限可以延长最多45天。

  欧洲中部时间当天傍晚7点左右,瑞士人布拉特即被目击到驾车驶离坐落于苏黎世城郊的国际足联总部建筑群。几乎同时,他在社交网络上的账户信息也被清除了有关担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的内容,而这位自9月底就被瑞士检方确认接受调查的国际足联当家人从2日起就再没发出过一条推特。

  和布拉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虽因卷入布拉特涉腐案而同样在接受瑞士检方调查、同样收到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发出的禁令,但这位法国足球名宿非但没被斩断参与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机会,还获欧足联和法足协力撑。

  欧足联执委会当天傍晚6点50分通过官网发表声明,表示对普拉蒂尼“完全信任”,而且不会因为他被“禁足”90天就委任排位最高的副主席比拉尔临时顶替法国人的位子,因为他们坚信普拉蒂尼会“立刻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提起上诉,以洗刷自己的清白”。

  该声明还表示,欧足联执委会将于一周后(15日)在位于瑞士尼翁的总部召开特别会议,欧足联所属的全部54个成员协会都将派代表出席。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和法国妇女权利、城市、青年及体育事务部长属下主管体育的国务秘书布拉亚尔,当晚也分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普拉蒂尼的信任,后者甚至说,普拉蒂尼因为具有“诚实、正直、坚韧”的品质,足以成为国际足联下一任主席的恰当人选。

  讽刺的是,普拉蒂尼向来被认为是布拉特的紧密追随者,而直接造成他二人停职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是布拉特于2006年宣布第三次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不久所倡导成立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