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高法:全面推行网上办案 向信息化要质效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09日 0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前三季度最高人民法院新收案件大幅增长,其中民事、行政、赔偿、执行等案件同比增长57.21%。这是最高法院院长周强8日在北京透露的信息。

  周强当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坚持运用改革思维,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努力破解案多人少等工作难题。深入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明确合议庭和承办法官的办案主体责任,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

  周强要求,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促进提升办案质量。办案质量是审判执行工作的生命线,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是要强调办案质量。要通过深化司法公开,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水平。

  周强强调,全面推行网上办案,向信息化要质效。加强信息化建设,对于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潜力巨大。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使信息化平台覆盖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节点和各个岗位、人员,确保所有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网上流转,最大限度减轻非审判性事务负担,提高案件文书的审批、流转和送达效率。

  周强说,要通过对案件的全程留痕、全程跟踪、全程监督,提升审判质效,实现公正司法。要提高办案智能化水平,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统一裁判尺度,确保类案同判。

  周强强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奚晓明案件等法院系统的反面典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吸取深刻教训,始终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严以律己、为官清廉。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