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人权审查报告获联合国核可 多国敦促履行承诺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25日 0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日内瓦9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 徐金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0次会议24日在此间核可了对美国人权状况的国别审查报告。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敦促美国言出必行,切实履行自己对于改进人权的承诺。

  针对100多个国家、联合国相关机构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对美国提出的343项人权状况改进意见和建议,美国政府最终决定接受或部分接受其中的260项,而对于“停止境内外的大规模监视活动,以免侵犯其本国和他国公民的隐私权”等多项建议则置之不理。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于今年5月11日对美国的人权状况进行国别审查,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对美国人权问题的批评主要包括:执法人员过度执法,种族、宗教和性别歧视,酷刑,土著人权利受到侵犯以及非法大规模监控个人信息等。

  在24日的会议上,美国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美国重视联合国国别人权审查机制,这次审查让美国仿佛站在一面巨大的镜子前,看到了更加真实的自己,了解了自己哪方面还做得不够。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在会议上发言说,尽管做出了一些改进的承诺,但美国更多地像是在利用人权普遍审查的机会宣扬自己的政策,而不是认认真真地正视并改正自己的问题。与会代表敦促美国采取切实行动,切实改进自己的人权记录。

  联合国国别人权审查(又称“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07年6月确定的,旨在定期审查所有国家履行人权义务和承诺的情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