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欧洲议会支持“重新安置12万难民”计划(图)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17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6日,在塞尔维亚的霍尔戈什(匈牙利称勒斯凯)边境口岸,难民与匈牙利警察发生冲突。匈牙利全国警察总署16日说,聚集在匈塞边境塞尔维亚一侧的一群难民当天下午冲破勒斯凯公路口岸上锁的大门,并向匈牙利警察投掷石块、木块和水瓶。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17日决定支持“将负荷过重的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境内的12万难民重新安置”的计划。

  欧洲议会17日针对上述提议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有372票支持,124票反对,53票弃权。欧盟将于22日紧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继续讨论难民转移安置问题。

  当地时间14日,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召开紧急会谈,以商讨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此前所提计划,将负荷过重的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境内的12万难民重新安置。在会员国意见分歧,部分会员国拒绝接受难民配额下,欧洲联盟司法与内政部长会议未能对强制重新安置难民政策达成决议。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都表示,无法接受欧盟扩大摊派难民人数的决定。他们认为,欧盟的“新政”会驱使更多的难民涌向欧洲,威胁欧洲现行的边境管控系统。

  相反,德国、法国等一些西、北欧国家则支持欧盟委员会的立场,期盼欧盟各成员国能够根据自身的实力来分摊大量涌入的难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