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德籍“熊猫血”男子遇车祸失血休克 网友热心献血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12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昨天上午,酒仙桥乐天玛特商场附近,一辆轿车和摩托车相撞,骑摩托车的德国男子摔倒,因失血过多休克。男子血型为A型RH阴性血,被称为“熊猫血”,极其稀少。事发后,该男子的同事吁请网友献血,截至昨晚9点半已有30多位网友赶去献血。警方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当时‘砰’的一声响,摩托车被撞得倒在地上。”目击者孙先生说,上午9点多,酒仙桥路的一处红绿灯路口,黑色轿车向南调头时,与同样向南行驶的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主是一位40岁左右的外国人,被撞后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下流出一摊血。10多分钟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两位急救人员对受伤男子进行生命迹象检测和抢救,交警用路障封锁了现场。随后,男子被急救车送到医院。

  另一位目击者称,黑色轿车右侧车门被撞变形,后视镜断落在地。事发后不久,另外一男一女两个外国人来到现场,女子看到受伤男子后失声痛哭,男子也眼圈发红。

  昨晚6点多,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博称,他们的一位同事不幸严重受伤,急需输血,他的血型为A型RH阴性血,该血型极其稀有,所以急需帮助,并附上联系方式。

  受伤男子的同事称,伤者是奔驰公司员工,德国人,受伤后被送到和睦家医院治疗。公司微博和同事发布求血信息后,接到多名网友的献血电话。昨晚8点多,同事已经联系上献熊猫血的群,血源应该有了保证。

  为受伤男子采血的陈医生称,男子系被撞后失血过多导致休克,送到医院时有生命危险,晚上8点多仍未止住血。献血从昨天下午5点多开始,截至晚上9点半,已经有30位网友前来献血。网友平均每人献400ml,昨天共收到约12000ml的血。

  警方称,昨天上午接到报警后,交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