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清风满家 廉洁致远 ——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结硕果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9月08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 于晓丹)“清风满小家,小家美如画;清风满国家,国家更强大……”,9月8日下午,随着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主题曲《清风满家》的旋律在财政部礼堂响起,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颁奖式暨“清风正气传家远”家风展示活动的800多名党员干部情不自禁地同声齐唱。出席活动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也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与大家一起和着节奏鼓掌。

  随着舞台大屏幕上一部写有“清风正气传家远”的大书徐徐翻开,家风展示活动拉开序幕,观众被带到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境中,家风故事、家书手札、家教短片轮番上演。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6位党员干部深情诵读了自己写的家书,其中,有儿子对父亲做老实人、办老实事,绝不假公济私的保证;有父亲对海外求学的儿子要爱国爱党、传播正能量的叮嘱;有丈夫对妻子相夫教子、守住廉洁家风的感谢;有母亲对幼子甄别好恶、克制欲望的教导;有孩子对母亲传承美德、做好“助廉”小帮手的许诺;有“80后”夫妻之间对感情忠贞、对职责恪守的美好情愫。随后,《特殊的遗嘱》带我们走进共和国第五任财政部部长吴波同志的家风故事,他一生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并立下了去世后将房产交回财政部、不准子女因自己的地位享受任何照顾这样简明却不简单的遗嘱,彰显了一名信仰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高贵品格,令现场观众肃然起敬。家教短片《老赵家的战争》通过“说书人”诙谐幽默的“偷窥”行为刻画了老赵家妻子不畏“悍妻”名号,守住家庭廉洁底线的廉妻形象,凸显了家庭成员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情景剧《飘扬的五星红旗》讲述了中国前驻叙利亚大使张迅同志和使馆同事在战火中临危不惧、为国坚守的故事。虽然他因国家利益不能尽孝床前,但他讲的最多的却是“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使命和奉献,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因为有了爱,才有温暖的家,因为有了廉洁的你,才有幸福的家,国资委监事会专职监事薛辉一家六口用最朴实话语道出“爱”和“价值观”对维系家庭和睦、形成积极向上家庭氛围的重要作用,展示了美好就寓于平凡生活之中。

  活动上,邵旭军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对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妇工委联合开展的家庭助廉行动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以家风助推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探索尝试,非常有意义。她对家庭助廉行动开展半年多来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回望家族历史,重寻家风精髓,梳理支撑自己人生追求的思想脉络,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引导党员干部重拾家规家训,珍视习惯的力量,夯实规矩意识的基础;引导党员干部举家参与,自觉营造美好温馨、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她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妇女组织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努力在廉洁家庭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部门妇女组织负责人和机关纪委干部,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获奖人员及部分获奖人员家属共800余人参加活动,人民网、央视网、紫光阁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据了解,截止6月底,中央国家机关74个部门超过万名干部职工参与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30个部门的妇女组织被评为优秀组织奖,486名同志的作品分别被评为“最美家风故事”、“最美家书手札”、“最美家教短片”,为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