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300余家海外电视机构转播“9.3”阅兵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5年09月04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9月4日讯 据最新统计,“9.3”阅兵受到全球瞩目, 160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电视机构转播或部分使用了中央电视台6个国际频道的直播节目信号,涉及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比国庆60周年纪念大会增加了35个。

  从全球分布看,转播“9.3”阅兵的各大洲国家和地区数量分别为:美洲23个、欧洲39个、亚洲36个、非洲54个、大洋洲8个。在318家转播“9.3”阅兵的各国电视机构中,有287家全部转播,31家部分转播。

  日本CCTV大富频道采用中日双语同步直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覆盖观众超过1200万人。另外,美国CNN、彭博财经、CNBC,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俄罗斯(RT)均使用中央电视台台公共信号对纪念大会进行了报道。

  英国BBC在新闻报道中介绍,此次阅兵式中展现的武器全部为中国制造,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新式武器是第一次亮相。BBC评价此次阅兵向国内和国外展示中国的军事实力,这次纪念活动也展现了习近平主席振兴中国的决心。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在报道中称,中国举行的“9·3”阅兵活动表现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祈望和对过去的纪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