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闻频道 中国政府网 2015年09月04日 0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 刘震 摄

  中新社 刘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李克强表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成功会谈,为中乌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乌方加强政策沟通,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创新合作模式,将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乌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乌方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产能和装备制造业合作,这将为中乌合作培育新的增长点,助力双方有效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产生的下行压力。

  卡里莫夫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的建设性作用。乌中政治高度互信,经济互利相助,人民友谊深厚,乌方愿同中方一道面向未来,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