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5年09月03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郝亚琳 孙瑞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李克强表示,我前不久访法期间,同奥朗德总统、瓦尔斯总理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推动民用核能、航空、金融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一致同意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同法方落实好这些共识,推动中法关系在现有良好水平上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第三方市场合作是新时期深化中法务实合作的开拓创新之举,希望双方加强协调和对接,争取早日收获实质成果,努力把第三方市场合作打造成南北合作的示范性项目和世界经济在复苏中前行的引领性项目。

  法比尤斯表示,李总理访法以来,两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良好、核能合作得到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开局顺利。法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配合,积极落实双方共识和成果,争取有关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