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一个沿海村庄将沉入海底 预计只剩10年“寿命”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8月31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参议员特德·史蒂文斯查看着海浪冲毁的岸基。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一个沿海村庄正在渐渐沉入海底,预计只剩10年“寿命”。每次暴风雨过后,陆地面积便缩小一些,令数百名居民惶恐不已。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与全球其他面临被海水淹没威胁的沿海地带不同,美国这一村庄并非仅仅是遭遇海平面上升,而主要是由于村庄所在岛屿底部像蛀牙一样被“蛀蚀”掉,才会逐渐沉入海底。

  【只剩10年】

  美国《洛杉矶时报》30日报道,阿拉斯加州西北部基瓦利纳村及其附近地区的海滩面积和冰层面积正在渐渐缩小,村庄正在缓缓沉入海底。据美国陆军工程兵估算,预计到2025年,这一村庄就会彻底沉没于楚科奇海中。

  当地不少人担忧祖祖辈辈的坟墓会随着故乡沉入海底,只好赶紧往外地迁祖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