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涯共此时》栏目9月8日播出《抗战名将 贺龙》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8月27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939年2月,在冀中腹地河北省河间县,一个200多人的日军联队,携带着一门山炮正大摇大摆地向河间城外的曹家庄开进。没想到,来到曹家庄之后,骄横的日军被八路军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些八路军正是贺龙率领的120师,他们刚来到冀中就赶上日军的攻势。日军自侵入冀中后,还没有遭遇过如此沉重的打击,这次却被初来乍到的贺龙率领的120师给了一个下马威。而且一个月内,贺龙指挥120师与日军交战四次,四次全部获胜,这在冀中平原上是从未有过的大胜利,这让日军大为震惊。究竟是怎样的经历,让贺龙在面对凶猛的日军时,仍然有充分的信心呢?在冀中平原重重困难下,贺龙又是怎样与日军周旋的?穷凶极恶的日军,对贺龙部队采取怎样的非人道手段?艰苦岁月中,贺龙怎样以乐观、幽默、风趣的性格鼓舞大家?在抗战的困难时期,毛泽东多次对贺龙委以重任,为什么让一个将军掌管财经大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