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大剧院唱响京剧交响音乐会 三代京剧名家唱和平

娱乐新闻北京晚报 2015年08月26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老中青三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在大型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京剧交响音乐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孟广禄、李胜素、朱强、董圆圆、迟小秋、胡文阁等参加了演出。

  在梅派名剧《霸王别姬》动人的“南梆子”唱腔中,音乐会拉开帷幕。著名梅派再传弟子胡文阁、著名花脸演员陈俊杰,通过这一讲述楚汉相争的故事,表现了战争的残酷与对和平的渴望。在这凄美的“虞歌”与剑舞之后,京剧名家朱强与著名梅派再传弟子董圆圆分别带来京剧《苏武牧羊》与《穆桂英挂帅》的精彩选段。

  在传统戏之外,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张建峰唱响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祭江”一折中“月迷离星明灭雁声凄凉”选段。面对赤壁之战大胜,剧中的诸葛亮跌宕的反二黄唱腔,是对战争的深刻反思。京剧名家李胜素在《丝路长城》“耳边厢又听得乡音回响”中,表现普通百姓对于睦邻和睦的向往。京剧名家孟广禄一段京剧《天下归心》的“古柏寒流云卷河汉惨淡”,在酣畅淋漓的演唱中,唱出中国人对于家和的崇尚与追求。

  音乐会下半场,尚长荣、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等名家出场,演唱了《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海港》、《平原作战》等现代经典戏中脍炙人口的唱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