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官方首次公布危化品种类和数量:约40种2500吨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8月20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 张泽伟)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19日举行的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经过几天的工作,目前已经掌握了爆炸仓库里的危化品种类和数量,大约有40种、2500吨。目前危化品的清理方案也已经确定。

  何树山说,这40种危化品主要是三大类,一个是氧化物,也就是硝酸铵、硝酸钾,加起来1300吨左右;第二大类是易燃物体,主要品种是金属钠和金属镁,加起来大约500吨;第三类是剧毒,以氰化钠为主,大约是700吨。

  由于危化品种类多、数量大,清理起来非常复杂。何树山介绍说,事故处置小组已经成立,经过研判制定了清理方案,并从18日晚上开始实施。“成立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由防化兵、专家和企业人员组成。首先采取排查,像探雷一样,把所有散落在地面的危化品罐、包括集装箱一个一个地进行排查。目前正在第一步勘查的阶段。”

  何树山说,勘察阶段是最困难、也最危险的阶段。勘查阶段结束后将进行清运、洗硝、转运等等处理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